close
I. The Twilight Zone Tower of Terror




根據Disney Guide Map上的描述"Drop 13 stories, at random, into another dimension"。老實說看到這樣平淡的描述,心理並不會產生絲毫的恐懼,唯有親身體驗方能體會個中滋味。這個遊戲的精采之處在於沒有任何的預警下,以非常快的速度往下掉落13層,在身心狀態還搞不清楚該如何去調適週遭的變化時,機器已運轉完畢。所以在遊戲結束時,現場一片安靜,幾秒後驚魂甫定的遊客們紛紛鼓掌叫好、大呼過癮,沒有心臟病或懼高症的人一定得試試。

不過對於怕鬼的小孩我就不知是否適合了? 我家兩個小孩是懷著恐懼、含著眼淚被殘忍的雙親綁鴨子上架的。

當天剛到園區時,小兄弟兩精神奕奕很是興奮,非常願意配合照相。


但是當我們一開始往這區走時,謹慎的哥哥開始煩惱起來,很怕我們帶他去坐雲霄飛車,這個以大吉他造型作為外觀的建築物,正是搭乘雲霄飛車處,雖然我們一直強調只是照相,兄弟倆還是一臉擔憂的樣子。


照完相後開始往Twilight Zone Tower方向走,小兄弟以為已經解除警報,大鬆一口氣。萬萬沒想到當排隊的隊伍進入到屋子裡時,幽暗的燈光、古老的旅館擺設等,充份營造出陰森駭人的氣氛.。驚惶不已的哥哥一再詢問遊戲內容,我們不敢告訴他是自由落體,不過再三向他保證絕對不會有鬼出來嚇人。

雖然我們一直握著他的手、摟著他的身體,試圖安撫他的情緒,但是漫長的等待再加上詭異的環境,恐懼之情在他心裡不斷滋長,終於在我們要準備搭電梯時,哥哥已無法克制地開始流下眼淚。心中忐忑的我們還很以為工作人員會要求我們不要搭呢!(美國人不是很重視小孩的感覺嗎? 記得有一回我在社會局辦事處的入口處,輕推了弟弟一下讓他走快點,一旁上了年紀的警衛老先生便快速地上前來制止我"粗暴"的舉動。)

從搭完電梯到坐上遊樂設施座椅的這段期間,哥哥猶如決堤般淚流滿面,伴隨著啜泣聲,坐上椅子、繫好安全帶後,他低下頭來矇住眼睛,一副準備赴難的樣子(表情很像電影speed裡,公車乘客在車子即將飛越斷層高速公路的表情)。遊戲結束時,哥哥也停止哭泣了,不過我始終不明白他是因為害怕有鬼而哭?還是因為無法預期即將發生的狀況而哭?不過這個遊戲的刺激性遠遠超過我們的預期,兩兄弟都是一臉驚魂未定的離開。我想不太愛刺激的小孩還是不要輕易嘗試比較好,雖然園區規定102公分以上就可以搭乘。

Jean 12/08/2011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jjalas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