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玩到不知今夕是何夕會是什麼樣的感覺呢?

今天出門購物時遇到一個迷路的外地人,由於順路我便載他一程,這位老兄忽然問起我今天是幾月幾日星期幾?我不禁好奇地問 - 都不用看月曆過日子嗎?他說來Anchorage已經兩個多禮拜,9月份才須回去工作,而渡假的最大好處就是完全不須理會今夕是何夕。我想著到底是身家太豐厚所以才可以玩得如此無憂無慮?還是一無所有才能過得如此瀟灑?或者只是平日工作太忙碌,乾脆趁著假期放逐異地? - 08/04

阿拉斯加州花 : forget-me-not
Forget-me-not 阿拉斯加州花

一直不明白為何阿拉斯加的州花是“勿忘我“,勿忘我很精緻、漂亮但外型卻非常小,感覺禁不起任何的風吹雨打,也與阿拉斯加遼闊的山水很不搭調,總覺得火辣鮮豔的Fireweed才能代表熱情的阿拉斯加夏季,公路旁、山林裡處處可見Fireweed的蹤影,不用人理睬、自個兒吸收存在於周遭的養分就可以挺拔傲人的在路旁搖曳生姿,這似乎更符合阿拉斯加原野自然的本色。

Capt. Jims Campgrounds - Valdez

沿途景色

一株Fireweed會沿著花梗結成一串花苞,成熟時成串的花苞會由下而上逐漸開花,據說當花梗底部的Fireweed開始開花時,就表示夏季已經開始了,當花朵開到最上端時就表示夏天結束了,而當花兒凋謝結成種子時,那就表示再過六個星期就會下雪了。我的住家旁沒有Fireweed可讓我證實這個傳說的真實性,但是在Visitor Center時聽到一個奶奶級的服務人員告訴遊客現實生活中真的是如此。

除了美觀、報知時節外,Fireweed還可供食用(味道如何我就不知道了,還沒機會嘗試呢),真的是很棒的野花,既然無法榮任州花,就讓我在此小小宣揚一下。(很想大大宣揚,但是本部落格閱覽人次超低,所以只能小小宣揚一下,泣!) - 08/05

此文乃三年前未貼的舊文,至於當初未何沒發,老人家我已徹底不記得了!

Jean 12/08/2011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jjalas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